曲靖:工间操集体检阅 健康生活全参与

2021-01-07 10:27:41   来源:珠江网   
        12月25日,“健康你我他 大美珠江源”——曲靖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020年工间操展演活动在市文体公园体育馆举行。
        本次展演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教体局、市卫健委主办,市文体旅投公司承办。展演内容为第九套广播体操,市委办、市工信局等38个党政机关,曲靖日报社、曲靖市一院、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曲靖分公司等20个企事业单位,曲靖师院、曲靖一小等17所学校共75支队伍1500余人参加展演。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后,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的响起,踏步、转体、伸臂、击掌,动作娴熟到位,尽展运动之美。统一的着装、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队列队形整齐且富于变化创新,将工间操的力与美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精彩展演,最终评选出党政机关组优秀参赛奖、优秀组织奖,企事业单位组优秀参赛奖、优秀组织奖,学校组优秀参赛奖、优秀组织奖。
        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使工间操的健身运动常态化。开展工间操展演活动,是曲靖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实际行动,既是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成果的集中检阅,也是对各单位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更是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打造健康曲靖、文明曲靖的具体体现,更是当前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的生动实践。
        据悉,当前,曲靖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到221万,市民参与率达34%,国民体质监测标准合格率90.1%。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众参与”专项行动,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养成良好健身习惯,曲靖市将工间操列入日常健康活动计划,每个工作日上午10:00职工各自进行工间操学习和锻炼。为办好此次展演,还专门组织了为期3天的培训班,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工间时间,持续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学习和训练,掀起了学习广播体操的热潮,推动工间操活动开展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