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市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0: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办发〔2021〕17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投资项目统筹推进、投资项目联系人、投资项目协商会办“三项制度”,有效解决市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协调推进管理,具体化、制度化、责任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基础。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细化责任清单

市级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支撑性、主导性、带动性的一批重点项目建立清单,实施清单化管理,具体明确目标任务、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等内容,按照“市级领导统筹调度、责任单位具体实施、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责任体系和多方联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扎实有效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和推进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项目清单,围绕做好资金筹措、用地保障、审批服务、水电路气配套等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积极主动调度项目、务实高效推进项目,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二、强化协调推进

市级牵头领导要一月一调度,对所负责的重点项目至少每月统筹调度1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市级要素保障领导要一月一研究,对重点项目所涉及的要素保障问题每月至少研究1次,及时协调解决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市发展改革委要加强统筹调度,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投资项目协商会办制度要求,收集本行业负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甄别、分类、汇总后形成当月问题清单台账,提请市级牵头领导和要素保障责任领导及时召开调度会议进行集中会办,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并根据办理情况建立问题解决台账。同时,要加强定期跟踪督导,根据问题收集办理情况和服务项目成效进行通报,促进工作落实。

三、加强督查考核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对照重点项目清单,紧盯目标任务,在责任细化分解上狠下功夫,绘好“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要素保障部门要一项目一方案,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把任务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调度,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牵头研究、协商会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素保障部门要主动对接,对涉及要素保障事项,逐一研究、逐项包干、逐个解决,共同保障重点项目按时快速推进。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考核办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跟踪问效,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要认真梳理本行政区域内各类项目,参照建立县级重点项目清单制度,逐一明确重点项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切实做到具体化、制度化、责任化抓项目,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附件:曲靖市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清单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