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师高速公路师宗南至积善村段建成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2: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政府办公室   

我宣布,曲靖市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师宗南至积善村段建成!

2021年1月29日上午,曲靖市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师宗南至积善村段建成仪式在师宗南收费站举行。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峰在麒师高速公路建成仪式上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对麒师高速公路项目分段建成表示祝贺并宣布建成。他提到,麒师高速公路项目分段建成,与各参建单位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方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紧盯目标、倒排工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如期实现通车目标努力奋战,为推动全省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将此次分段建成作为新的起点,加快交安、机电、绿化、房建的建设,为后续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基础,为社会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交通服务,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交通基础。

麒麟至师宗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中“五纵五横”第一纵威信至天保的一段,是省“十三五”交通规划、省“能通全通”工程项目之一。路线起于曲靖市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官营西侧,设张官营枢纽互通与曲靖东绕城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师宗县彩云镇积善村,接在建的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全长104.06898公里,同步建设立交连接线17.327公里,概算投资113.97亿元。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于2018年10月29日正式开工。

麒师高速公路建设是曲靖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决战决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会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六稳”“六保”的重点工程,是拉动沿途经济发展,造福一方人民的富民惠民工程。项目的建设,向北可深入我国东部内陆地区,向南可直达中越、中缅边界,并直入东南亚和南亚腹地,起到“襟带省域沿边西南,辐射国门内外”的重要作用。对完善云南省内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沿线旅游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麒师高速公路分段建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步入驶向通车目标的“快车道”,日后通车时将进一步完善市域高速公路网,再次掀起高速公路建设热潮,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