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第三期直播电商高级特训营圆满结束

2021-08-03 14:20:00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2021年7月28日至30日,师宗县在电商创意园开展了第三期直播电商高级特训营,为期3天。本次培训由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主办、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培训报名通知发布后,来自全县的传统电商经营者、返乡创业青年、电商企业运营人员等50余人积极报名参加。

7月28日上午,第三期直播电商高级特训营在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班,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赵青副局长介绍了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公服中心、物流中心、80个站点以及电商创意园的建设运营,她还介绍了项目的培训情况,强调要积极培育电商直播人才,通过培训转化出优质电商带货主播。赵青副局长提到,师宗将把电商创意园打造成县域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引进优秀直播人才,助力推广师宗农特产品。

随后,赵青副局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学以致用,联动构建师宗县新媒体联盟;二是要积极拥抱互联网,抱团取暖,彼此间形成合力,全力推介师宗农特产品,共同打造“师宗味道”品牌,共塑家乡新名片;三是要遵守培训规定,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主播人设打造、直播带货选品、产品卖点提取、直播内容策划、直播预告视频制作、直播间带货转化技巧及多平台的直播运营分析等。

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教师演示、现场实战等方式,参训学员们对直播带货流程、产品拍摄和直播术语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培训还设置了主播带货实操PK。学员们分组参加,大展才艺,纷纷展示带货技巧,比拼起直播临场应变能力,乐趣无穷。

PK结束后,讲师针对学员表现进行了复盘、总结,赵青副局长、杨文玉科长和师宗项目负责人周映忠为获得优异成绩的小组及学员颁发了奖品、奖金。

培训结束后,赵青副局长、杨文玉科长和师宗项目负责人周映忠分别为顺利通过考核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电商直播的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努力制作出更优质的流量视频,早日成为合格的带货网红,助力师宗县农产品上行,成为推动家乡建设发展的一份子。

本次直播培训成功举办,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师宗县电商创业者们交流互通、共同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利用电商创业的热情。下一步,淘金集团师宗项目将加大全县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形式,着力提高学员们的电商从业、创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