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 乡(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业务专场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1-01-04 15:35:00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为巩固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前期培训效果,提升电商服务站点公共服务业务能力,加强电商服务站点功能发挥作用,更有力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根据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安排,于2020年12月12日在富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乡(镇)、村电商公共服务站点业务技能专场第三期培训。

本次参加站点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的精英来自富源县各乡(镇)、村站点负责人(代表),12个乡(镇),81个村级站点,共计93人。

此次培训主要由站点建设负责人张涛对全年站点情况进行讲解,围绕站长技能培训和制度管理,让站长主动有效作为、靠前服务村民,全面提升和推动站点运营能力;对优秀站长进行表扬与奖励及交流分享运营经验,为下一年站点工作进行督促与建议。

 

图片

下午,为了打通“农”“城”产品最后一公里,站点除代买代卖、代缴代存、收发快递等业务外,当天我们在金融服务、保险服务的基础上引入了“美团优选”,“美团优选”是嫁接在富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用“电商服务中心”+“站点”的模式,带动电商服务站发展,发挥电商功能,让各站长成为“美团优选”的团长,同时让电商服务站点的价值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