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征集 > 正文

有奖征集丨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Logo)征集公告

2021-12-31 16:24:00   来源:市文旅局   

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Logo)征集公告

 

为充分展示曲靖作为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城市品位和人文魅力,进一步扩大曲靖的知名度、美誉度,凝聚激发曲靖人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提升曲靖影响力,打造城市新形象。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Logo)。

二、征集时间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3月31日。

三、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专业机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加。特别鼓励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与。

四、征集要求

(一)形象宣传语

1.形象宣传语要“一句话叫得响曲靖”!

2.能反映曲靖开放、文明、活力的城市形象,体现曲靖区域特色、产业优势、文化精髓、人文风貌,符合城市的历史积淀及鲜明个性特征。符合社会认知和公众期望,主题形象突出,文字高度凝练,口号独特鲜明,易记易传。

3.应征作品字数控制在14个字以内,同时提供2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要阐述清楚创作思路、理念、宣传语具体含义(或寓意)。

(二)形象标识(Logo)

1.形象标识要“一张图看得懂曲靖”!

2.能充分体现曲靖地域特色和丰富历史文化内涵,寓意贴切、主题突出、通俗易懂、特色鲜明、设计新颖,具有独创性、艺术性与视觉感染力,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社会主流价值观。

3.形象标识(Logo)应易于识别,图形符号应用性强,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适合在网络媒介、户外广告、公共场所、对外宣传等领域传播使用。

4.形象标识(Logo)应采用彩色图形设计,构图创意独特,图案清晰流畅,视觉冲击力强,色彩简明大方,给人以深刻印象。

5.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作说明(500字以内),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彩色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6.作品图形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格式,大小不低于3M,并提供矢量文件。

(三)其他要求

1.本次征集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

2.每位投稿人(团体、单位或个人)投稿作品不超过3件(单个形象宣传语或形象标识为1件)。

3.如遇相同(相近)宣传语和形象标识,以优先提交者(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4.入选宣传语及标识将用于宣传片、公益广告、宣传报道、主题活动等各种载体和场合。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本次征集活动由主办、承办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征集活动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作品进行初审,每个类别评选出20件入围作品,组织在市重点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进行公众投票并公示,同时征求市直有关单位和人员对入围作品的意见。

(二)结合公众投票、意见反馈,由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并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共12件(形象宣传语6件、形象标识6件),优秀奖28件。其中获三等奖及以上的12件作品报市委、市政府审定,最终确定2件作品(宣传语1件、形象标识1件)作为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象标识(Logo)。

(三)奖项设置:一等奖,2件(宣传语1件、形象标识1件),每件奖励10000元;二等奖,4件(宣传语2件、形象标识2件),每件奖励5000元;三等奖,6件(宣传语3件、形象标识3件),每件奖励2000元;优秀奖28件,每件奖励500元;以上获奖作品均从入围作品中确定,除奖金外,还将给予证书和纪念品。没有入围但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给予证书和纪念品。

六、声明事项

(一)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人须保证提交作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或其它任何权利;一经发现上述行为将取消评选资格,已获奖的取消奖励并依法追回所发奖金,如涉及版权等法律纠纷,由投稿人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应征作品一经入选确定,作品的知识产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对入选作品拥有修改、展示、出版和宣传的权利,入选团体、单位或个人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第三方。

(三)应征作品在评选结果公布前不得重复参加其他相关评选活动。作品因重复投稿发生的法律纠纷,由该作品投稿者承担。

(四)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含有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五)活动不收报名费,投稿人在参评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自理,所设奖金均为税前奖金。所有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六)凡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公告所有条款。

(七)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七、征集方式

(一)活动通过网络方式征集,邮箱:479260311@qq.com,联系人:杜丹,联系电话:0874-3182825,13466112355。

(二)作者须完整保留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便作品入围后可以调用。

(三)投稿作品按附件(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Logo)征集表)要求填报,形象标识(Logo)单独作为一个图片文件。最后将征集表word文档、签字加按手印的征集表图片(或PDF件)、形象标识图片文件等3个文件形成一个压缩文件夹以邮件附件形式报送。邮件注明“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字样,同时注明投稿机构名称或投稿人真实姓名。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12月30日

曲靖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及形象标识(Logo)征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