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2:3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监督索引号53030018028901000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老干部局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决定,完成各项岗位目标任务。

2.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3.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干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文化、体育、健身等娱乐活动

4.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发挥积极作用。

5.遵循“六个老有”的方针,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6.加强调查研究,搞好协调、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反映情况,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组织凝聚力。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2.始终深入开展银发聚力珠江源系列活动,激发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打响“银发聚力珠江源”工作品牌,深化“银发先锋”“银潮之声”“银秀芳华”工作内涵,不断汇聚老干部正能量。通过联合各类社团、利用社区力量,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文体活动、宣传志愿活动等方式,不断增强活动中心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3.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精准服务质量。结合老同志的实际,根据老同志的爱好,合理设置活动项目,满足老同志的活动需求。一是建立菜单式活动目录,二是自主选择活动内容,三是开展贴心服务,四是抓好疫情防控。

4.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党性修养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强化干部理论知识素养;活动中心始终把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队伍建设的日常工作来抓,建立常态化学习和培训制度;加强对干部思想的关注,通过谈心谈话,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

5.始终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抓重点挖亮点,提升信息宣传水平,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即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0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收入合计471.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1.3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9.55万元,增长6.69%,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遴选两名公务员, 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支出合计47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93万元,占总支出的57.69%;项目支出199.40万元,占总支出的42.31%。与上年对比增加21.29万元,增长4.73%,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遴选两名公务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1.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53万元,增长20.11%,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遴选两名公务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44.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7.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9.4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24万元,下降10.84%,主要原因是2020年减少了“办公经费补助”、“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露天平台修缮改造经费”、“老体协参加第九届老健会经费补助”等项目。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运行维护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活动中心场馆、设施设备的平稳正常运行。

2.老体协活动经费109.40万元。主要用于召开各类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举办老年人体育比赛,促进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健康向上发展。

3.曲靖市福彩公益金补助基层老年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维护费50万元。主要用于对各县市区基层老年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经费的补助,增加投入,促进全市各地区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1.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39%。与上年对比减少23.71万元,下降5.33%,主要原因是2020年减少了“办公经费补助”、“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露天平台修缮改造经费”、“老体协参加第九届老健会经费补助”等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1.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02%。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2.卫生健康(类)支出17.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5%。主要用于交纳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3.住房保障(类)支出11.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3%。主要用于交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24万元,支出决算为5.04万元,完成预算的118.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预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2.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完成预算的165.7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车辆保险费用较高且新购买一套车载通讯终端;接待人数较多,故导致公务接待费用超出预算。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48万元,增长10.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10万元,增长3.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8万元,增长26.9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车辆保险费用较高且新购买一套车载通讯终端;接待人数较多,故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5万元,占64.48%;公务接待费支出1.79万元,占35.5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2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老干部服务工作及老年人体育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7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1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老干部服务工作及老年人体育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97万元,增长66.28%,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遴选两名公务员,导致公用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资产总额202.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万元,固定资产181.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2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与上年一致、流动资产增加9.2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经批准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法律法规授权、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使用事业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附件:曲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uploadfile/2022/0429/20220429120929165.xls


监督索引号530300180289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