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8:03   索引号:    文号:     来源: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监督索引号53030018028601000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有关要求,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措施,负责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形势、任务教育。

4.配合市委有关单位抓好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向市委汇报、反映,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5.负责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立、换届选举和机关党委(总支、支部)、纪委负责人的考察、任免、培训工作;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6.指导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指导、检查、督促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制定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

7.领导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工作。

8.领导市直机关团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委员会的工作。

9.对县(市、区)机关工委进行工作指导。

10.完成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工委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对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2.紧紧围绕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抓党建,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创文中讲文明、讲奉献,树立良好的形象。

3.坚持把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作为固本之举,认真开展“组织力提升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创建成果,加强动态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高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带动市直机关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

4.紧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主题,统筹推进“五强五带头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创建和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督促市直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跟进细化创建举措,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中心工作,发挥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引领作用。

5.完成市委组织部下达的党员发展任务。

6.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7.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一线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的走访慰问。

8.坚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加大身边典型案件和违法违纪党员干部案例通报力度,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9.认真抓好党委(党组)书记和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超编的原因是军转干部超编安置。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合计549.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9.2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4.41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直部分党组织划转到工委,党员人数增加后工作量增加,导致党员教育活动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合计549.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20万元,占总支出的78.15%;项目支出120万元,占总支出的21.85%。与上年对比增加14.41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直部分党组织划转到工委,党员人数增加后工作量增加,导致党员教育活动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29.2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59万元,下降3.51%,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人员经费减少。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93.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7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5.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万元,增长33.33%,主要原因是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直部分党组织划转到工委,党员人数增加后工作量增加,导致党员教育活动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9.2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4.41万元,增长2.69%,主要原因是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直部分党组织划转到工委,党员人数增加后工作量增加,导致党员教育活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4.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03%。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单位2019年工作目标考核奖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99%。主要用于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32.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9%。主要用于单位的职工医疗经费支出、公务员医疗经费的支出、工作人员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21.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9%。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96万元,支出决算为7.57万元,完成预算的95.1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5万元,完成预算的99.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2万元,完成预算的92.0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委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车辆、公务接待管理,严格公务车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39万元,下降4.9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0.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8万元,下降7.9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委本着有利公务,务实勤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加强公务车辆、公务接待管理,严格公务车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开支标准,压缩节约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15万元,占41.61%;公务接待费支出4.42万元,占58.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1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1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出差,下乡扶贫等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4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4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9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直机关工委、各地州、各县(市、区)机关工委和所属党组织党务干部学习交流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3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76万元,增长2.20%,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创健全国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工作,下乡、出差批次增多,差旅费有所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办公支出、工作人员出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资产总额94.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92万元,固定资产86.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8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10万元、流动资产减少3.2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委员会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中共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0018028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