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05 17:16:02   索引号:    文号: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   

监督索引号53030012049900000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第三部分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为市属国有企业。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依循历史沿革,管理原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系市属国有企业,在职人员14人,无一人属财政拨给;内设办公室、人教处、物业保卫处、经营部、财务资产处,共5个处室;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部门为市属国有企业。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依循历史沿革,管理原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按有关政策要求列支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经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0人(属于国有企业),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2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9.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34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2021年离退休人员增资。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9.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9.4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9.44万元(本级财力139.4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上级补助0万元、一般债券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0万元、上级补助0万元、专项债券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34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2021年离退休人员增资。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9.4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9.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4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2021年离退休人员增资;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10.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10.36万元,离退休费99.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65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医疗统筹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9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公务员医疗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7万元,主要用于附加商业险。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2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3.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3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6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9.4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4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2021年离退休人员增资。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1年,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及支出均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无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补助收入:指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种财政拨款,包括基本支出补助和项目支出补助。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为市属国有企业,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为市属国有企业。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依循历史沿革,管理原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按有关政策要求列支财政供养离退休人员经费。相关国有资产隶属于发投集团监管,不属于财政监管。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预算表
(附件:云南省曲靖市物资总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00120499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