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委务虚会强调:碰撞思想 凝聚共识 以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12-30 09:48:04   来源:曲靖日报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 严帅/文 谢晓东/图)12月29日,中共曲靖市委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大局大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碰撞思想、明晰思路,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曲靖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展现良好态势,奠定了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迎来了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期。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大势、思考大事,坚持辩证思维、辩证视角、辩证方法,用战略眼光深化对本地区本行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找准自身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推动新一年工作破题开局,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抓手、以群众全面参与为基础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要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摸清生态市情,分门别类、突出重点、系统治理。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构筑开放发展新高地,全方位加强开放合作机制建设,运用开放的思维、理念、能力推动发展。要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识人、育人、用人制度机制,打破干部成长固有藩篱,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以良好的用人导向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夯实思想政治、作风效能、能力本领、党风廉政建设四个基础,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奋力推动经济社会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收官开局、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祥和安宁过节。

本次会议以务虚的形式,立足务实,创新形式,坚持问题导向,与会人员围绕盘点总结发展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务实谋划明年工作等方面,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既讲问题和困难,又讲对策和措施,进一步深化了对市情的认识,对形势的把握,坚定了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领导,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中华、朱兴友、朱党柱、龚加武、解天云以及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