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与麒麟区签订230亿元投资合作协议

2021-12-17 11:19:15   来源:珠江网   

12月13日下午,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与麒麟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投资230亿元推动信义多晶硅、光伏组件盖板、优质浮法玻璃生产项目落户曲靖,对曲靖市打造“光伏之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22.jpg

 

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李贤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麒麟区委书记解天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副市长杨蔚玲,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麒麟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信义光能签订20万吨多晶硅配套2万吨白炭黑项目,光伏组件盖板生产线配置余热发电机组、环保设施光伏发电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与信义玻璃签订麒麟区浮法玻璃生产线和光伏发电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三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多晶硅和2万吨白炭黑,日熔化1400吨浮法玻璃、2400吨光伏盖板,将有力推动麒麟区硅光伏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曲靖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11.jpg

解天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麒麟区将始终信守亲商、重商承诺,积极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早日动工,尽早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企业入驻园区提供良好条件,全面兑现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程序、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据了解,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玻璃制造厂商和新能源领域的引领者,创建于1988年,旗下有信义玻璃、信义光能、信义储电和信义能源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当前市值2400亿港币。企业产品覆盖优质浮法玻璃、汽车玻璃、建筑节能玻璃、超薄电子玻璃、光伏玻璃和新能源等领域,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信义集团下属企业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拥有总产能27730吨/日的浮法玻璃,占全球及全国首位,2020年度和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分别达186.15亿港元、135.75亿港元,税后净利润分别达64.22亿港元和53.77亿港元。 信义集团下属企业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企业,全球的市场份额约为35%。2020年度和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分别达123.16亿港元和80.75亿港元,税后净利润分别达45.61亿港元和30.75亿港元。此次签约的信义玻璃多晶硅、光伏组件盖板、优质浮法玻璃生产项目,投资强度高、产业带动性强、技术优势明显,将成为曲靖打造中国光伏之都的标杆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