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场化招商奖励,兑现啦!

2021-12-16 17:58:09   来源: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曲靖市场化招商兑奖啦!兑奖啦!兑奖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21年12月16日,曲靖市招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市场化招商奖励兑现会。会上,2020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进行了通报,2020年引荐产业项目落户曲靖谢奇鹏5人(机构)兑现引荐人奖励奖励金额共计194.1万元。

    为加大市场化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参与曲靖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中介招商,鼓励引荐更多优质企业投资曲靖20205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曲靖市市场化招商奖励办法(试行)》,对引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年交纳增值税1000万元以上(含)的税源类项目按一定比例给予资金奖励,由市招商委办公室组织奖励申报工作。

     据了解,此次奖励的引荐人(机构)为曲靖引荐了马龙区废旧钢铁回收利用总部经济项目、师宗县年产20万吨不锈钢冷轧及制品项目、年产50万吨饲料及生物安全中心项目、年产10万吨微晶耐磨材料生产项目、年产4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的引荐人颁发奖励资金。随着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建成投产,将为曲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希望各类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乡贤及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为曲靖市带来更好更优的项目,最大程度发挥好桥梁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曲靖市招商引资工作中,全力打造全社会招商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市大招商的工作格局,为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曲靖市市场化招商奖励办法(试行)》

 

奖励范围:对两类项目进行奖励,一是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二是年交纳增值税1000万元以上(含)的税源类项目。

 

奖励标准:一是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项目实质性开工并纳入固定资产统计库后,按入库项目计划投资额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二是对税源类项目。按企业年度交纳税收形成的地方可用净财力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三是实行加奖。对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分别再按奖励金额给予上浮20%15%奖励。四是单个项目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申报认定程序:按照事前报备的原则,项目引荐人信息必须在签约前、备案前两个阶段及时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