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园活动】西泽马戛:阳光成长伴我行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1-12-16 15:13:20   来源:曲靖市教育体育局   

【校园活动】西泽马戛:阳光成长伴我行 乡村振兴添活力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冬日暖阳下,马戛完小被一片红色所点缀,焕发出新的活力。

  近日,西泽乡马戛村完小操场上举办了“满天星小分队”公益团队爱心慰问马戛完小“阳光成长伴我行”暨“文化名家下基层,乡村振兴谱满天”系列活动。穿着红色冲锋衣的187名小学生们,用一段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对远在百公里以外的“满天星小分队”的大朋友们“送阳光、送温暖”之举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去年,经曲靖市教体局驻村工作队牵线,“满天星小分队”汇聚团队百份爱心,为马戛完小的孩子们送来书包、床单、24色水彩笔等“暖心包”。今年深秋,“满天星小分队”的大朋友们本着“满天星、星满天”的初心,再次把目光聚焦马戛完小的小朋友们,为187名学生每人送上一件温暖冬衣。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学生精气神,切实做好扶智扶志工作。由马戛村完小同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派驻马戛驻村工作队在云南师范大学“满天星”公益团队、曲靖市教体局、西泽乡党委政府和马戛村“两委”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牢记使命,接过“关爱接力棒”,邀请到西泽乡文化顾问李学彦、云南师范大学教授陈地超、书画家李世明、包和镜、孙璐璐等文化名家一行人到校开展。通过文化大家留下书画墨宝、讲好“西泽文化故事”,把“冬衣+文化套餐”的“振兴助力包”送到每一名学生心坎里,为谱写好马戛村“文化曲”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