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12-02 08:43:25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珠江网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石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2021年度第22次),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抓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内外双向开放、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不断提升曲靖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贡献度和价值链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事项落实,以改革增动力、以改革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强大力量,学深悟透省委书记王宁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准确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开放发展高地、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奋力谱写好中国梦曲靖篇章。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和本领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和规矩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谋划明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谷超灵、陈世禹、王文生、刘本芳、李金林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杨蔚玲、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列席会议。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省党代会的部分党代表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