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招商不见面 项目云上谈 ——“投资曲靖•共赢未来”曲靖市高端食品基地和高品质酒店云上招商推介会

2021-09-17 17:31:00   来源: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9月17日,曲靖市举行“投资曲靖·共赢未来”曲靖市高端食品基地和高品质酒店云上招商推介会,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诚邀企业家携手同行,共话合作愿景,同绘发展蓝图。

       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中表示,曲靖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是云南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1+3+1”战略,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产业发展的“主抓手”,紧抓重大战略机遇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及区域资源禀赋,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实施招大引强,强力推进落地达产,招商引资已经成为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经过接续奋斗,曲靖从传统的农业经济发展成为全省工业大市、农业大市,逐步构建了一、二、三产业全面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在全国地级城市的排名中由2015年的第106位,跃升到2020年的第74位,经济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迈上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云上招商推介会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举行,在高端食品基地云上招商推介会上,罗平县、会泽县、宣威市、富源县就建设高端食品基地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项目情况及扶持政策做了详细推介。高品质酒店云上招商推介在下午举行,麒麟区、沾益区、罗平县就高品质酒店项目进行推介。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曲靖市招商委办决定在全市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大行动,重点推动“五个一批”招商、产业招商宣传、汇商聚智等三个专项行动。今天举行的云上招商推介会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采用“云推介”“云招商”方式与200余家协会和企业在云上对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到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掉线。
       下步,曲靖将按照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部署及“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依托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特色等比较优势实施“五个一”精准招商模式,以云上招商系列推介活动为契机,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适时推进实地考察洽谈,促进招商推介会成果尽快落地落实,为加快曲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项目简介:
       高端食品基地——
       罗平县:将大力发展小黄姜、植物油、蜂蜜、肉类、白酒、饮料等食品制造和农副产品加工,打造云南重要的生物资源加工贸易基地;建设一批适应高原特色农产品储运需求的产地预冷、保鲜、冷藏、冷冻设施;打造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重要的农特产品集散中心。

       会泽县:将以高原特色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绿色食品产业,重点以果品、薯类、杂粮深加工为基础发展休闲食品、特色旅游食品、功能饮料;发展屠宰、冷链、肉制品产业。

       宣威市:主导产业是以宣威火腿、肉制品加工为主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将来要重点发展以生猪屠宰、冷链物流、肉制品生产、火腿深加工一体化的肉食品产业。

       富源县:全省魔芋生产最佳适宜区,是“全国(9个)魔芋产业重点基地县”之一,建设有魔芋交易市场,打造中国驰名商标“富源魔芋”,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产品远销四川、陕西、贵州、湖北、广西、北京等地。
 
       高品质酒店——
       罗平县:罗平县素有“鸡鸣三省,滇黔锁钥,东方花园”之称,被誉为“地球上春天最美丽的地方”。全县国土面积3018平方千米,总人口65.8万人。拥有全国旅游百强县、云南省美丽县城等多张靓丽名片。2019年罗平县跻身于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之列。

       沾益区:沾益是珠江的发源地,是曲靖的北大门、是珠江源大城市的北部新区,沾益是一座通江达湖、山水相依、林在城中的园林城市。珠江源一水滴三江、马雄山一脉隔两盘、海峰湿地素有“小桂林”之美誉。天生洞、彩云洞、天坑、九龙毒水、七彩峡谷、诸葛亮南征遗址、德泽温泉等景观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珠江源头第一城的美丽画卷。2019年沾益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6.0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2020年沾益区共接待游客141.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08亿元。

       麒麟区:麒麟区是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云南省东北部,传说因麒麟仙子在此降幅人间而得名,寓意富贵文明之地,祥瑞美丽之城,连续多年进入云南省县域经济十强县,先后被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