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曲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第五次会议暨曲靖市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2021-09-03 16:44:3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9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曲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第五次会议暨曲靖市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水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重点讨论了《曲靖市重点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方案》,以确保《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柳江副局长从国家、省、市层面分别介绍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政策和现状,四川佳士特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曲靖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方案》相关成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参会市直部门发表了相关意见。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黄光耀同志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普利锋副组长的委托作了总结讲话。黄光耀强调,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闸口”,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半点纰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的重大意义,围绕“查、测、溯、治”重点任务做细做实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黄光耀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工业排污口、农业农村排污口、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等不同类型排污口,树立标识牌,明确阶段性目标,倒排工期,分步推进,实行整治销号,科学精准制定“一口一策”整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