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年曲靖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圆满完成

2021-01-05 14:52:13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曲办字〔2018〕63号)和《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曲靖市统计局、曲靖市环境保护局、中共曲靖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曲靖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曲靖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的通知》(曲发改资环〔2018〕15号)要求,曲靖市统计局于2020年11月-12月开展了2020年曲靖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12月30日圆满完成。
 
  曲靖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采用2020年国家统计局的调查问卷,对曲靖市9个县(市、区)的18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样本开展抽样调查,采集有效样本量5300个。调查结果客观真实反映了曲靖市9个县(市、区)居民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获得感,同时也查找出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进一步改进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提供可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