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文机关: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8-29
标  题: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贯彻落实2020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曲政办发〔2020〕49号 发布日期: 2020-08-29 16:14:00
主 题 词: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贯彻落实2020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

  为贯彻落实好《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云政办发〔2020〕49号),认真做好全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曲靖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方案》印发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更好发挥新时代政务公开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机构改革调整,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力量配备,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规范依申请公开程序,优化政务公开工作考评体系。要根据政务公开的新要求、新任务,扎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信息公开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沟通确认,防止公开的信息失实失信。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做好政府信息基础管理工作。涉及机构改革调整的政府部门,要做好依法公开本单位新的“三定”规定或机构设置等信息,及时更新主动公开范围目录。

  各地各部门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完成情况,要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并于2020年12月20日前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科(联系人:李杰,联系电话及传真:3121219,电子邮箱:zfxxgkk@126.com)。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