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曲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现已侦办涉黑涉恶团伙111个

2020-06-02 09:56:00   来源: 珠江网   

5月28日上午,曲靖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今年提出的“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逃犯清零、行业清源”的“六清”工作目标和要求,坚决、彻底扫除各类黑恶势力,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5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111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20件,抓获涉案成员1899人,刑拘1712人,批捕1515人,现已移送起诉110个团伙、1599人,在侦的1个团伙有望于在6月15日前移送起诉。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逃犯清零、行业清源等六项清单,紧盯十个重点行业,坚持集中摸排、动态摸排和专项摸排相结合,把摸排的触角向新兴行业、金融行业和互联网领域延伸,有效提升摸排的深度和广度。加大核查力度,严格执行“三长”签字责任制,确保线索核查的质量。全市公安机关“线索清仓”目标线索3572条,目前已全部核查完结,办(完)结率为100%。在侦办案件上,科学调配警力,始终把“依法办案”作为专项斗争的生命线,商请检、法提前介入,加强证据认定、案件定性等方面的沟通,指导案侦工作,保证案件侦办质量。同时,公安机关严格执行公安、纪委监委同步上案工作机制,深挖公职人员与黑恶势力利益勾结、领导干部失职渎职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