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灵到马龙调研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及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

2020-12-30 15:31:16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深入马龙区,就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及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谷超灵一行来到马龙双友牧业有限公司,就冷链食品集中仓区监管情况进行调研检查。随后深入到马龙区锦新农贸市场、金池购物中心,就节前食品安全、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并到马龙区文河路美食街,就防控草乌(附子)中毒及“净餐馆”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谷超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染风险,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监管有序规范运营。超市及市场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抓实工作成效,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压力倒逼动力,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达到预期目标。要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让每一个市民都能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并养成爱干净、爱环境、爱卫生的好习惯,让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