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全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当前抓整改 立足长远强机制

2020-12-25 12:04:17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全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石松指出,自全省启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各地工作在重视程度和推进方面不平衡、区域性重点问题依然突出,亟待整改解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把专项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要领导要直接抓、具体抓,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把“7个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李石松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市级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在系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年终测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准备。市级牵头部门要深入细化完善行业管理标准,加强对各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各县(市、区)问题短板得到有效整改。各县(市、区)要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系统、周密安排部署好各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发扬创文精神,充分借鉴创文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争取测评结果充分反映工作成效。要统筹城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乡村振兴等工作,有序推进专项行动由城区向集镇、乡村延伸,不断巩固拓展工作成效。

        副市长刘本芳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