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调研督查创文、人居环境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时强调:不断巩固创文成果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12-18 17:16:31   来源:掌上曲靖   
        12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麒麟区、沾益区调研督查创文、人居环境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时强调,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当天,李文荣一行到麒麟区和沾益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公园等地,调研督查卫生保洁、市场管理、环境提升等情况。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李文荣仔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让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动起来”,真正做到体现基层特色、贴近百姓生活,更好地服务联系群众,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走进农贸市场,李文荣仔细查看市场功能分区、摊位设置、配套设施等情况,要求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抓在平时、注重经常,着力营造干净有序的市场环境,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调研街头游园建设、公园改造提升、拆墙透绿等工作时,李文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下足绣花功夫,把城市绿化做得更有品质和特色,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文荣强调,全国文明城市这枚“勋章”,不仅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也见证着曲靖发展进步的足迹,要倍加珍惜,结合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巩固创文成果,提升惠民实效。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好治脏治乱、整治门头牌匾、规范停车秩序等工作,久久为功提升人居环境,持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副市长刘本芳,麒麟区、沾益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