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倡议书

2020-12-18 16:47:0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全县市民朋友:
        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是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提高市民卫生健康意识、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县委、县政府提升县城形象、加快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全县每一位市民都是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2021年,富源将迎接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省、市评估验收。在创卫的最后攻坚阶段,希望广大市民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共同参与到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中来,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此,特倡议如下:从我做起,做创卫工作的宣传者。全体市民朋友要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宣传创卫,要发动您的家人和周边更多的人,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形成“人人创卫、天天创卫、处处创卫,共享创卫”的良好氛围。
       从我做起,做创卫工作的实践者。居民住户:要做到带头讲究个人卫生,自觉搞好家庭卫生,室内整洁有序,门窗干净,无异味;认真落实“门前五包”(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文明、包建筑物立面整洁)责任制,房前屋后无垃圾、无污水横流、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不向窗外抛杂物和倒污水,参与除“四害”(鼠、蚊、蝇、蟑螂),搞好卫生防病。居民出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践踏草木,不擅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违章乱停车辆,自觉排队,乘坐公交车要礼让;不乱摆摊设点,不占道经营;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保持市容环境整洁。从我做起,做创卫工作的监督者。让我们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举报投诉电话:0874-4615279。


                                                                                                                                          富源县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