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八高速公路八大河特大桥引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4 12:19: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随着最后一根桩基顺利完成浇筑,中交二公局罗八高速公路(二期)土建六标八大河特大桥引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八大河特大桥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实现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八大河特大桥引桥桩基共计120根,最大桩径2.2m,最大桩长32m。项目根据所在地区桥位地质特征,引桥桩基成孔采用冲击钻成孔施工工艺。自2020年4月17日引桥桩基开孔以来,项目克服地质情况多变、施工难度大、雷雨天气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强化过程质量、安全管控,狠抓施工进度,全面保障了桩基施工质量与进展。

过程中,项目严格执行指挥部及当地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要求,提前编制复工生产计划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建设”。项目持续深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了把握全局并安全平稳推进项目整体复工复产工作进程,推动了项目整体施工进展,切实做到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针对地处区域雷雨天气多等问题,合理安排协调各方关系,项目通过对当地气象资料与各种环境的统筹分析,按照不同阶段制定相应施工计划和应对措施,倒排工期目标,加强施工技术交底及安全、质量培训,坚持“三检制”、“领导带班制”等,实现了桩基施工的快速推进,保障了八大河特大桥施工节点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