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44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9-12-11 11:16:11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龚垠辉等8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曲靖美术馆开设陈列馆和加大美术作品收藏力度的提案》,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美术馆是收集、保存、展览和研究美术作品的机构,对艺术品进行有组织展示的基本方式有两个:一是馆藏陈列,二是临时展览。近年市美术馆馆藏品逐年递增,现馆藏陈列书法作品149件,国画9件,版画87件,藏书票376件。根据美术馆当前发展趋势,美术馆馆藏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是评选优秀美术馆的一项重要指标,市美术馆具备良好硬件设施条件,但自开馆以来大部分展出是临时展览,存在缺乏陈列馆和优秀的馆藏作品等问题。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一)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市人民政府将持续加大对市美术馆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馆藏作品财政预算方面,确保专款专用,力争为市美术馆收藏更多优秀作品提供经费保障。
  (二)增加馆藏作品。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导市美术馆制定完善馆藏作品收藏计划和方案,对收藏作品的类别、范围、级别、质量、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逐年提高馆藏作品收藏数量。积极组织美术创作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创作力度,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陈列出自己的优秀馆藏作品。
  (三)强化对外交流。将开设陈列馆纳入工作议程,待馆藏作品达到一定数量和标准后,开设专题陈列或长期陈列,让市民和外来游客随时可以看到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力作和曲靖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美术展览,扩大曲靖对外文化宣传,把曲靖市美术馆建成曲靖文化名片和对外文化交流阵地。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