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云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

2019-11-13 09:54: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强调深挖根治不放松 长效常治不动摇 着力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

11月5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的新阶段,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深挖根治和明年长效常治目标,切实采取过硬措施,推动我省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一对照细化整改责任和具体措施,确保一抓到底、一改到底、改出实效。要咬定“深挖根治”不放松,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求,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破瓶颈、提实效,着力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要紧盯“长效常治”不动摇,推进专项斗争实现从攻坚战向持久战的战略转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着力推动专项斗争向既定目标迈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担当、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任军号、侯建军、高道权出席会议。(记者尹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