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8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9-12-10 15:02:56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刘景朝等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爱情小镇增设公交站点的建议》,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爱情小镇增设站点的问题
  为进一步扩大公交服务领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着力于构建服务全市的公交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问题。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2018年完成了麒麟学校公交场站的建设工作,按照“以公交场站为依托,结合城市发展需求向周边辐射公交线路,逐步成网”的工作思路,将4路公交车、17路公交车调整至麒麟学校公交场站内停放。为解决好爱情小镇片区居民出行问题,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结合爱情小镇片区实际情况,已在爱情小镇门口设置了公交站点,方便广大市民到爱情小镇游玩,也极大地方便了金麟湾片区和麒麟学校片区居民的公交出行。
  二、关于4路车在爱情小镇增设站点的问题
  公交线路的调整,需要考虑的问题较多,如公交调度室设置、调度室水电安装、公交车停放地点、调头地点、线路长度、曲线系数、重复系数、线网密度、换乘系数、出行时耗等等,是一项系统工程,需综合考虑,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充分论证和大量数据测算而进行调整。
  4路线现有30辆10.5米长的公交车营运,由于麒麟爱情小镇道路狭窄,公交车驶入会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且麒麟爱情小镇内没有停放和调头的场站,目前将4路公交车延伸至麒麟爱情小镇时机还不成熟。
  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采纳你们的建议,将麒麟爱情小镇纳入公交线网优化布局考虑,待时机成熟时,拟采购6米系列车型,通过开通社区巴士的方式进入爱情小镇,更好地解决爱情小镇居民的公交出行问题。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