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19-12-10 14:53:56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李娅莲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宣威火腿原料猪种宣和猪推广力度的建议》,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宣威是云南省第一生猪生产大市,以养猪为主的畜牧业是宣威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宣威火腿是宣威畜牧业的主导产品。曲靖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宣威畜牧业和宣威火腿产业发展,2019年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石松在宣威市主持召开宣威火腿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对加快畜牧业和宣威火腿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2018年,宣威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宣和猪推广的实施意见,把宣和猪作为产业扶贫的推广品种,整合产业扶贫资金,投资3237万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引进饲养宣和育肥仔猪,在23个乡(镇、街道)发放宣和母猪1798头、商品仔猪17416头,惠及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11089户33530人,并组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和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与加工营销企业建立订单合作机制。同时,为加大对宣和猪推广应用,宣威市人民政府计划在2018—2022年间,分批次完成24个扩繁场建设,保证年提供能繁母猪16800头。另外,为打造好宣和猪品牌,宣威市人民政府有计划地选择和支持有实力、有营销策略、诚实守信的龙头企业在全国大、中、小城市设立宣和猪产品专卖店,实现产业基地化、规模化、集群化、标准化、生态化、安全化、优质化发展。
  下步工作中,曲靖市人民政府将积极支持宣威市继续开展宣和猪优良性状的持续选育提高,打造宣和猪品牌。根据宣和猪生产性能和特点,推广从品种、饲养方式、饲料结构、育肥体重等方面的育肥独特要求,打造生态、安全、优质宣和肉猪和宣威火腿品牌,鼓励支持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以品牌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同时,将争取对宣和猪产业化发展给予政策倾斜和专项资金支持,督促宣威市将宣和猪产业做大做强。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