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门助力宣威市传统企业“触网”增效

2019-12-05 15:58:33   来源: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发展, 网上下订单、快递送货上门、价钱实惠、选择种类多等为特点的网络购物,成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需要的物品,使传统的线下销售企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很多传统企业想要突破发展困境,想要转型升级,但在面对新兴的互联网市场时却往往无从下手,没人才、没资源成为限制传统企业的最大难点。

      一扇门电商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电商服务的专业化集团公司,总部位于中国电商之都---杭州。2017年,宣威市被国家商务部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宣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招投标相关程序,确定“一扇门”宣威分公司为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承办企业。自2018年8月2号签约以来,一扇门电商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商务局通力协作,近一年的时间,就建成了1个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个仓储物流中心,28个乡(镇、街道)服务站,178个村级服务点,举办免费电商培训45期,以实操、宣讲、企业对接、沙龙、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累计培训各类人员达13266余人次。为发挥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良好作用,一扇门电商集团与宣威市商务局结合当地企业及商户的经营现状,通过培训、引导、代运营的方式,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线上线下销售模式,通过产品电商化销售,带动企业增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宣威市传统企业云宣稻香园,经过一扇门前期分析整改运营,其天猫店铺单品目前每月销量已突破46000单,每月店铺整体销售额在30万左右。由原来一天几十单,变为上万单,9月7日线上销售额10万元,9月8日线上销售额15万元,9月9日线上销售额22万,短短6个月的时间稻香园店铺层级已经由第一层级上升到第五层级(共有七个层级),店铺潜力巨大。

        在新经济常态下,电子商务彻底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这对于拥有大量中、小、微企业的宣威来说,在投入成本不高的电子平台上,就能很容易地把产品推介给客户,获得不同类型的客户资源。同时,促进企业转变传统方式,以更为低廉的投入,做好自身品牌的推广,而且由于直面消费者,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信息也能更及时、更直接地反馈给生产商,有利于企业及时地调整、推动产品的更新换代。现在,伴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通过融合电子商务得到转型升级发展。位于宣威市虹桥街道的云南明汇制衣有限公司自6月10日正式在拼多多上线销售,经过一扇门运营团队精心活动策划,7月1日参加秒杀活动23分钟卖掉300条裤子,7月4日参加秒杀活动卖掉900条裤子,上线销售近两个月以来,销量达4000单左右,销售额达15万元,大大的为企业解决了库存积压的问题。同时,明汇制衣员工3人通过参加一扇门组织开展的系列培训,成为电商运营人员,持续增加企业自主运营能力。
       现在,“一扇门”成为了宣威助推电子商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据电商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已建成2100平米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个;建成323㎡的O2O展示展销厅一个(有47家企业共410个产品入驻展销厅); 建成2300平米的市级农村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一个(已有四家快递物流企业入驻运行,平均每天下行包裹6600余件,上行包裹3000余件);建成28个乡镇服务站、178个村级服务点。现已举办电商培训43期,培训电商人数13133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358人(次),电商从业人员1875个,培训孵化电商带头人72人,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增天猫店15个,各种平台店铺804个,微店195个,1至10月宣威电商销售总额1.26亿元,其中通过各种电商平台帮贫困户销售火腿、蜂蜜、豌豆、洋芋等30余种农特产品,销售总额达142.1万余元。

撰稿人饶永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