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3-24 17:28: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监督索引号53030018028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中共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门,负责曲靖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党史正本的编辑出版、党史的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曲靖各类地情书籍等的组织编纂和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曲靖年鉴》、《曲靖市委执政纪要》、《曲靖简史》、《曲靖史志》等书籍的编撰工作,属参工管理单位,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合署办公,采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是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两块牌子合署办公的正处级单位,设有6个科室,23个编制. 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1人,属于财政全供养人员,其中正处级2人;副处级2人;正科级9人;副科级3人;科员2人;工勤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共17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正处级1人;副处级2人;退休人员14人,正处级6人,副处级4人;正科级4人。编制公务用车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曲靖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党史正本的编辑出版、党史书籍、资料的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曲靖各类地情书籍的组织编纂和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曲靖年鉴》《曲靖市委执政纪要》《曲靖简史》《曲靖史志》等书籍的编撰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属于财政全供给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至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1人。
离退休人员 16人,其中: 离休3人,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1万元(本级财力581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8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1万元,项目支出106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万元(包含离退休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资金6万元。明细在附表中。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28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62.8万元,原因是2019年预算不包含在职每月2000元的绩效工资; 2018年退休2名处级领导减少工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所致;新增1名科员。
(二)项目支出预算10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万元,增幅为6%,是因为单位办公用房不能满足正常开展业务工作而向市委、市政府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租用办公室所产生的租赁费。
   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8.3万元比2018年减少0.2万元,下降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2万元,下降4%。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逐年减少支出。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4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的日常工作运转的办公费和对扶贫点工作补助27万元;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和报刊征订等5万元;会议室费、培训费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国有资产价值84万元,均为办公桌椅、书柜、电脑、打印机、相机等。但是有一部分是10年前购买的已不能正常使用,打算在2019年申请报废处置。

附件:/uploadfile/2019/1212/20191212052946350.xlsx
 
 
监督索引号53030018028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