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行立改推进会暨律师工作会

2019-06-11 09:41:04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19年6月1日,曲靖市司法局、曲靖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了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行立改推进会暨律师工作会。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驻各县(市、区)司法局联络员、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边督边改问题清单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对下一阶段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律师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行立改推进暨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狠抓律师行业党建,突出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律师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引领律师事业、律师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讲政治是律师工作的第一属性,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工作,为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市广大律师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执业特长,努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调解、民营经济法治体检、涉法涉诉信访维稳、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奋力开创律师工作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强化执业纪律,打造曲靖市律师队伍良好形象。建设一支坚定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各律师事务所要明确监管职责,强化日常监督,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深入学习两高两部4个意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的教育管理,用共同构筑的职业操守维护法律尊严。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律师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引以为戒,以此为反面典型,对全体律师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