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5-20 15:12:19   来源:   
         5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彬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对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局“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刑侦大队大队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李副局长要求,全体民警要清醒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清醒地看到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线索排查、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认识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必要性,明确行动时间、排查范围和工作重点,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迅速掀起专项行动高潮;要加强学习教育管理,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守住纪律底线,坚决维护民警权益,强化表彰奖励,切实抓紧抓实队伍建设。
        会上,市局“扫黑办”常务副主任黄河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局“扫黑办”副主任苗东武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市局“扫黑办”副主任王仁波宣读了《曲靖市公安机关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地重点对中央督导组、公安部交办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情况和重点案件侦办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