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扫黑除恶】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麒麟警方扫黑除恶宣传正在进行……

2019-04-12 14:59:57   来源:   
“扫黑除恶”
作为今年的热词之一,
与以往的黑恶势力斗争相比,
它涵盖的范围更广,
挖掘的深度更深,
打击的精准度也更高。
而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战役里,
让我们看看麒麟警方……
    为给扫黑除恶“攻坚”营造浓厚氛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深挖根治战役的新胜利。连日来,麒麟警方多措并举,多警种,全部门分别行动,在各街道、乡村、校园、企业等地以广场集中展板、情景剧、张贴海报(横幅)、发放资料、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知识答卷、LED投放等方式,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此外,麒麟警方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扫黑除恶相关信息、通报,公布举报方式,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多角度宣传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影响力和震慑力,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对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进社区 | 创新宣传手段群众喜闻乐见
    近日,南宁派出所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新颖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让群众在欢笑中学习到了扫黑除恶知识。
     “太可恶了。”“快报警,将他抓起来。”3月22日下午,由南宁街道自编自演扫黑除恶题材的法治情景剧《让可怕的“毒瘤”无处遁形》在瑞东社区正式开演了。该剧是以非法放贷为背景,叙述了黑社会人员放高利贷后暴力催收被抓的故事。台下群众看到紧张处,无不义愤填膺,纷纷指责。
    演出中,南宁派出所民警趁热打铁,登台说法。对现场群众宣传了黑恶势力“保护伞”十五种类型,以及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
    民警、辅警在现场向群众派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单,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进乡村 | 让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3月份,政工室、区纪委驻分局纪检组等部门分别会同东山、茨营等农村派出所深入乡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现场宣传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让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进企业 | 扫黑除恶知识再提升
    3月27日上午,白石江派出所来到辖区富滇银行,为银行员工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提升培训活动。同时,在银行柜台、前台等明显位置摆放扫黑除恶骗宣传册,安排大堂经理向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
    培训会上,民警以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开展讲解,从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目的、总体要求,到扫黑与打黑、恶势力与黑社会组织的甄别,再到扫黑除恶重点对象等方面专业剖析讲解,引导行内参加培训的员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新的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进校园 | 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
    3月20日,益宁派出所来到牛街小学,开了一场生动的“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警察蜀黍通过精致的扫黑除恶法制教育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而形象的介绍了什么叫扫黑除恶、如何“扫黑除恶”、遇到黑恶势力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处理。
    课堂上,警察蜀黍准备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来提问同学们,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孩子们会怎样处理,孩子们踊跃发言。
    针对孩子们回答,警察蜀黍总结中强调:第一,在遇到任何危险时,一定以保护自身安全为首要;第二,在脱险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反映问题,在受到不法侵害时一定要向公安机关求助;第三,老师家长在日常教育中、同学日常学习交往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防范校园欺凌,增强师生自护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