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扫黑除恶扬正气 知识竞赛促戒治——曲靖市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教育

2019-04-11 15:18:37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4月6日,曲靖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各大队戒毒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成果,强化戒毒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动员戒毒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以大队为单位,各大队选派10名戒毒人员代表参赛,通过抢答的形式,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点进行抢答,题目分为选择题、问答题、加赛题三部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三大队获胜。
        知识竞赛活动寓教于乐,调动了戒毒人员参与扫黑除恶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巩固了戒毒人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点掌握,为全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知识竞赛很精彩!台上的选手们抢答的时候,我也在思考答案,尽管没有上台,但很多知识点自己也能够回答!”戒毒人员张某说,“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能参加比赛。”
        知识竞赛结束后,各大队组织戒毒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发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新闻和《天网》栏目扫黑除恶专题宣传片《毒渊》,让戒毒人员了解扫黑除恶斗争的最新动态,号召广大戒毒人员要弘扬正气,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