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关于交办麒麟区越州镇和平村委会小冲村和平坡角砂场受铬渣污染事件影响曾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办理情况通报

2018-06-13 13:48:40   来源:麒麟区政府网 麒麟区环保局   
    群众举报反映,2011年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和平村委会小冲村和平坡角砂场因受陆良铬渣事件影响被迫关停,期间要求对砂厂经济赔偿和生态治理修复,曾多次反映,但均未得到妥善解决(经济赔偿和生态修复都没搞到位)。经查,该问题举报人2016年7月已向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行了反映,麒麟区通过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调查后向督察组报送了办理情况,并在《曲靖日报》向社会公布。
    之后举报人不停地向上级有关部门信(上)访,云南省各级各部门为此继续做了大量工作。云南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均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
    砂场业主信(上)访问题已经经过区级答复、市级复查、省级复核,按照信访问题三级终结制度有关规定,上访人对复核意见不服,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不再予以受理。上访人对调查处理及复查复核意见不服的,引导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