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查工作

2017-08-24 09:24:59   来源:麒麟区爱卫办   
  2017年8月22日,按照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求,麒麟区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分别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区委保留副县级待遇领导丁常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角燕生、区政协副主席余志柏带队,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老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社区、“七小”行业、市容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四个督查组分片区对中心城区八个街道,共计80个检查点开展督促检查,检查发现各街道领导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高度重视,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各项工作有了很大提升,同时,检查发现还存在以下问题:1.部分单位认识不够、重视不高;2.部分农贸市场熟食摊点防蝇防尘设施未有效使用,垃圾清运不及时,以路为市、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现象依然存在;3.部分居民小区宣传栏空白,未有效使用;4.部分单位控烟工作不到位,室内无明显醒目的禁烟标识,有吸烟现象存在,花盆内可见烟头、烟灰等;5.部分绿化带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6.部分居民区还存在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7.“七小”行业管理不到位:部分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理发店、小宾馆证照不齐或无证经营,部分小餐饮店无“四防”设施或“四防”设施未有效使用,店内控烟工作不到位;8.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不到位:部分单位毒饵站未有效使用,部分区域蝇密度高,部分地区存在地面积水,形成孳生地。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交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发动群众,严格标准要求,对发现的存在问题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以点带面开展全面督促排查,结合提升人居环境工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工作,顺利通过复审。
  
  本次检查麒麟区共出动工作人员25人次,车辆9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