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第七轮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14 17:24:27   来源:经开区爱卫办   
  7月8日、9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联合经开区工商局,利用双休日,组织执法人员对区域公共场所卫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爱卫办)按照年初计划,严格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区域内公共场所卫生一月一检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已是经开区2017年开展的第六轮公共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其目的就是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提高区域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规范从业、文明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经开区区域范围内的旅社、宾馆、美容美发店和游泳场馆为重点,重点检查公共场所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建立与落实情况、卫生设施设置情况、消毒间(区)及保洁设施配备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规范其经营行为。特别是对部分公共场所单位负责人法治意识淡薄、卫生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检查组耐心细致地向经营者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
  经过两天的工作,共计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5户次,美容美发场所14户次,公共浴室(含足浴场所)2户次,游泳馆1户次,其它公共场所8户次;发放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监督公示标牌80余块,公共场所禁烟标识100余张,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办理健康合格证明242人。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公共场所经营者宣传了我市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好处,同时指导如何开展巩固卫生城市的一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