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访谈 > 正文

【狠抓落实半月谈】原来你是这样的孵化器!

2017-04-20 10:04:45   来源:曲靖人民广播电台   
国家级曲靖经开区全面加速科技孵化成果产业化
 
  访谈时间:4月14上午10:30—11:00

  访谈节目:曲靖人民广播电台“狠抓落实半月谈”节目

  邀请嘉宾: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双创”企业代表——昆明理工曲靖科创孵化基地负责人

  访谈主题:分享企业“孵化器”知识,反映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果。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调结构,致力促改革,全力抓招商,全方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曲靖电台记者王俊在节目当中表示:“经过最近两三年的发展,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别是科技孵化园区内企业的科技含量已经日新月异,像曲靖本土企业焜南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得到了南京大学物理系的强大技术支持,落户曲靖经开区半年,目前就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生产石墨烯高纯度精粉前三位的企业。此外,上个月才在曲靖经开区开业的大工厂全球服饰B2B体验店等企业都是落户曲靖经开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可以说,目前曲靖开发区的科技产业已经成为了全市科技产业发展的晴雨表。”

  在节目中,昆明理工曲靖科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星着重与听众分享了科创公司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每一个新兴科技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所起到的作用,刘星介绍说:“一个优质的创业团队在还没有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之前,虽然已经具备科技创新能力和实干精神等DNA,但如果在创业之初没有资金和科技支持,得不到对市场的一个完整的认识和引导,那么这个企业可能在涉世之初就会面临较大的困难。企业孵化器就是通过资金、技术、政策等支持,使这些具有优秀企业DNA的小团队能够迅速跨过最初的障碍,在更多资金和技术支持以及政策指导下,迅速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成熟公司。目前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对优秀企业进行孵化扶持对一个地区的发展和科技创新尤为重要。”刘星表示,昆明理工曲靖科创有限公司在曲靖经开区已经成功孵化了六家企业,其中不乏一些拥有专利转化成果、新型经营模式的企业,像大工厂全球B2B服饰、云南隆达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光、透水混凝土等,都会很快惠及曲靖市民的消费购物、海绵城市建设等生产生活,成为曲靖发展和城市建设及产业提升的新亮点。”

  节目通过播放曲靖电台记者前期采访的录音报道《昆明理工曲靖科创有限公司巧筑巢 为曲靖经开区引来科技“金凤凰”》,让听众了解了曲靖经开区招商引资、产业转型所取得的成果。节目以国家级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接受电台记者的录音采访结尾:“近年来,曲靖经开区通过‘产、学、研’结合,技术资本双轮驱动,柔性汇聚创新资源,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降低创业成本,科技孵化成果产业化得以全面加速。2016年,经开区通过选商引资,给予场地、资金、人才、服务等配套措施,引入了昆明理工科创有限公司、华信金服、北斗农业等6家双创、众包企业入驻经开区龙街科技孵化园。‘昆明理工科创有限公司孵化平台 ’作为双创项目的代表之一,于2016年8月入驻。上个月开业的上海微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工厂网全球服饰B2B项目 ’,是昆明理工科创有限公司又一孵化成果。未来一至两年,孵化平台将有20家企业陆续孵化毕业,力争有5家企业培育上市。”

                             (曲靖电台:王俊、周莺)
                       

访谈音频在线收听:【“狠抓落实半月谈” 】原来你是这样的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