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访谈 > 正文

【珠源清风】脱贫攻坚在路上 会泽县长孙荣祥接听市民热线

2016-12-05 09:04:15   来源:曲靖广播电台   
地点:曲靖广播电台   《珠源清风》广播直播对话节目

访谈内容:会泽县脱贫攻坚、五网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内容,现场接听听众热线,与听众互动。

访谈嘉宾:会泽县人民政府县长孙荣祥、会泽县民政局局长徐祥武、会泽县财政局局长曹德宏、会泽县扶贫办主任王晨宇、会泽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斌。


主播:搭建平台,促进沟通,听众朋友们发,大家中午好。欢迎此刻您的继续停留、关注,收听由曲靖市纪委监察局、会泽县纪委监察局和曲靖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共同为您带来的《珠源清风》广播直播对话,我是节目主持人紫琳。今天,我们在节目当中邀请到的是来自于会泽县人民政府的嘉宾。在节目中会就会泽的脱贫攻坚、五网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内容,来和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也欢迎各位朋友通过我们的互动方式,参与到节目当中。介绍一下今天走进直播间的嘉宾,他们是会泽县人民政府县长孙荣祥、会泽县民政局局长徐祥武、会泽县财政局局长曹德宏、会泽县扶贫办主任王晨宇、会泽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斌,在此欢迎几位嘉宾的到来。也请孙县长代表会泽县人民政府和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孙荣祥: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会泽县人民政府县长孙荣祥。很高心有这样一个机会,在此代表会泽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一直关心、关注、支持和帮助会泽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详情请点击收听访谈录音:http://zjw.ynbit.cn:9000/v2/file/会泽县政府上线.mp3
 
互动热线:
 
热线1:我是做文化工作的人,我想咨询下孙县长。就是(请问)这个(县人民政府等)对我们文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在政策上有没有新的倾向(新的政策)?因为在2008年时,政府已经配备了一些设施,但是有一部分设施已经老化,需要改善一下。
 
 
热线2:我是迤车镇中河村的村民,我想向县长反映我们村一个典型的家庭,具体问题我具体说一下,这个村民叫樊文贵,他住在漠河村的山坡上。现在他需要解决的问题:两个人都是重度残疾,他们住的地方出入很不方便,能不能请县政府帮我们解决这个困难。第二个问题:他们现在有两个孩子就读于应用中学的高三学生(是双胞胎),成绩名列前茅,考我国好大学没问题,就是家庭经济困难。我希望县长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谢谢。 
 
热线3: 我有一个问题向孙县长反映,我是会泽驰宏的一名普通员工,我住在会泽驰宏小区,我们小区门口一直在修路,修了很长时间了,一直不通,我们出入非常不方便。我想向孙县长咨询一下,这条路什么时候可以修通。
 
热线4:我先介绍下我自己,我是会泽县乐业镇芦北村委会的人, 我要反映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老家多年以来通讯不畅,手机没有信号。我们在昆明打工,要和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联系,经常联系不上。是否能请孙县长帮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全村一千多人口,都没有信号,老人要和外出务工的子女联系需要到老落叶乡政府才能打通电话。
 
热线5:我想问孙县长两个问题,1.在我们茚旺高中有一个电焊机厂,那个机厂每天都工作,散发出的气味严重影响我们周边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也影响了下一代的成长。我想问为什么要把电焊机厂建在我们房子后面,旁边还有一个高中,这严重影响祖国的后代成长。2.今早驰宏小区到茚旺高中这一段的工路,这条路是主干道,是县城通往周边村子,通往几个乡镇的主干道,然后周边有一所高中和一所中学,然后每天都有公交车从那里通过,然后那条路修了好长时间都还这条新路都没有修好,原来的旧路又凿开了一条道,车辆根本就无法通行。今早已经有一辆公交车侧翻在那里了,这个公交车都是送学生的,上面还有好几十个学生在上面,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额的出行,影响到了家长送孩子的道路非常难走,我希望政府影起重视,将这条路尽快修好,因为这条路也通向驰宏公司。
 
热线6:我想提一个环保方面的问题,因为我爱人也是在会泽县工作,他应该是土生土长的吧,因为他的关系,我也是经常在(曲靖和会泽)来回的跑,我觉得会泽县相当于是我们曲靖市的一张名片了,现在的知名度也在逐渐地提高,我就想说一下会泽县的水力资源也是很好的,能不能开一家垃圾发电厂,把垃圾好好的统一整改。现在的垃圾填埋并不环保,而且对周围村庄和村民有一定的影响。还有一个小问题,会泽县伊通河(文字不确定)前几年也有过整顿、清理,感觉这两年又开始(污染)了,周边的居民和住户很不注意,又是垃圾成堆,蚊虫很多。

更多热线问题请收听录音http://zjw.ynbit.cn:9000/v2/file/会泽县政府上线.mp3
 
 
主播:下面的时间,我们来了解一下会泽县现在正在大力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首先请孙县长给我们
简单的介绍一下:
 
1.会泽县现在正在大力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2.有哪些规划和目标;
 
3.途径和措施;
 
4.领导责任的压施 ;
 
5.产业扶贫方面的主要做法;
 
6.教育扶贫的做法;
 
7.金融扶贫方面有什么特色的政策推出?
 
请财政局曹局长简单介绍:财政部门怎样来筹集资金给予保障?由扶贫办王主任简单介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如果进入城镇购置商品房,可否享受政策的补助?
 
请政务服务管理局李局长简单介绍:会泽县在投资项目软环境的建设方面都采取了哪些相关措施?由民政局徐局长简单介绍:医疗救助是脱贫攻坚的措施之一,会怎样来进行医疗救助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