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麒麟区政府考察团到宣威市田坝镇考察特色小城镇建设

2013-05-27 10:11:05   来源:宣威政府网   
  2013年5月26日下午,麒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永江带领麒麟区政府建设局相关部门领导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来宣威市田坝镇考察特色小城镇建设情况。    周永江一行来到田坝镇边看边听,田坝镇党委书记陈世锡作了的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考察特色小城镇建设规划实施情况。首先,看了转山营龙口公园建设,接着沿集镇街道看了绿化、硬化、亮化等工程。随后看了文体中心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党委书记陈世锡介绍了08年以来,党委政府按照“一轴三片两园五中心”的发展布局掀起了集镇建设高潮,取得了初步成效。2012年以来,按照云南省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十个一”的要求完成了总体规划,加快了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步伐。
  近年来,田坝镇按照城乡统筹发展要求,在加大小城镇建设工作的同时,更注重加强辐射村镇建设,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注重抓规划,在2012年完成了城镇的规划修编工作,促进小城镇建设有序开展;二是注重抓投入,通过盘活土地存量资产,盘活基础设施资源和招商引资,扩大了投资渠道,保障了小城镇建设快速发展;三是注重抓创建,通过创建文明集镇、卫生集镇等活动,形成了很有特色的新型农村集镇。
  通过参观考察,周永江一行对田坝镇加快小城镇建设的一系列成功做法表示赞赏,他们认为,村镇建设工作一头连接城市,一头连接农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结合点。田坝镇在小城镇建设工作中注重以规划为龙头,始终贯穿经营城市的理念,很好地破解了资金难题,推动了村镇建设快速发展,田坝的成功经验很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