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召开2013年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及环境综合整治会议

2013-05-27 10:01:19   来源:宣威政府网   
\
 
        2013年5月24日上午,宣威市2013年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及环境综合整治会议在凯程大酒店召开,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宣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勇;市教育局局长何魁;市监察局局长段国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梅;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完中校长、一职中、体育中学校长和市招生办工作人员。

\
 
        宣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勇就如何做好2013年高考、中考考试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作出具体安排。李副市长指出:考试安全及考试环境影响一个考生的前途和命运,甚至是一个人的一生,要充分认识高考、中考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如交通拥堵问题、社会治安问题、环境影响问题(特别是噪音的影响)、秩序问题、安全问题、食品卫生问题、作弊问题、宣传问题、各学校组织考生考试问题、考点准备问题和电力供应保障问题,把这些问题细致入微地做好,才能体现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对高考、中考的重视。李副市长对考试安全提出了十点意见:1、各考点主考、校长要牢固树立考试安全意识,做好考试安全保障工作;2、做好监考老师的选聘工作,要选聘有责任心、能力强的老师到各考点进行监考;3、强化业务培训;4、严格执行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5、健全机制,把考试工作做细,做到定人、定岗、定责;6、考点严格执行考前考后的清查工作;7、督促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考试细则;8、每位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试责任书,并作为考生电子档案登记存档;9组织监考教师熟悉掌握各种规章制度,进行考试纪律教育;10、切实落实好考点及周边环境的检查。

\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琦兴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和宣威市第五中学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