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会泽工商者海分局专项整治儿童玩具市场

2013-05-13 10:59:11   来源:会泽县工商局   

  为了保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会泽县工商局者海分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专门组织执法人员整治儿童玩具。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两家超市销售的部分儿童玩具未标注中文标识及警示标志,均用外文标注。执法人员依法查扣该类儿童玩具11件,并予以立案调查。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一定要看清是否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是否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是否有“CCC”等环保标识,同时还要注意查看厂址、生产日期,确保玩具安全。

  此次整治,会泽工商者海分局共检查超市6个,学校周边玩具店15个,下架标签标识不规范的儿童玩具125个,收缴“刮刮卡”260张,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7份,大力整治了辖区儿童玩具市场环境,增强“消费与安全”的理念和意识。(会泽县工商局 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