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宣威市争取到一个省级农业土地开发项目

2013-05-13 09:56:08   来源:宣威政府网   
      通过宣威市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组织有关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踏勘,精心组织项目申报材料,积极向省上争取,日前该市龙场镇五里村土地整治项目被列为省级2013农业土地开发项目。该项目投资概算400万元,全部由省财政补助。项目区内交通、电力、水利、土壤、日照等条件较好,是宣威市的粮食生产区,但由于项目区基础设施问题未能得到解决,排水不通畅,部分耕地旱情突出致使地力贫瘠,产量不高,直接影响了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项目区内的土地资源和水利资源得不到充分发挥。该项目按照宣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宣威市土地整治专项规划,通过土地整治,能够提高项目区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同时还能改善项目区的生态环境。项目区总面积135.01公顷,建设规模110公顷,土地利用现状为旱地。项目实施后预计将新增耕地3.52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