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真抓实干转作风

2013-05-10 16:16:19   来源:富源县   
       今年以来,我县着力把兴产业、提效能、办实事、促和谐作为干部改进作风的重要平台,扎实推进“作风转变年”活动深入开展。
在兴产业助民富中转作风
     大力实施“千村致富行动”。锁定“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00元以上,2018年实现小康生活”新目标,采取“财政补、企业捐、单位筹、干部帮”的方式筹集资金,按照每个自然村补助10万元的标准,帮助群众发展“一村一品”致富产业,计划5年筹资1亿元以上帮扶1000余个自然村。实施万名党员创业致富先锋工程,帮助农村党员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公开承诺创业项目、争先进位,力争用5年时间使万名农村党员成为“双带”先锋、致富先锋和脱贫先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帮助群众兴产业助民富中转变作风。
在强服务提效能中转作风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削减前置性条件。构建县、乡、村、组四级服务平台,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限时一站式办结”模式,推广全程代办服务、上门服务、网上服务、延时服务,完善公示承诺、“一把手”负责、首问首办、以奖代补等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和督查部门不定期开展监督监察建议活动,开通服务效能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及时受理、查处各类投诉举报,对外公布群众投诉举报情况和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推进窗口和服务行业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在办实事惠民生中转作风
     开展“开门纳谏、上门服务”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召开“问题整改交办会”的办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集中进行整治。全面推进民情恳谈活动,县级领导坚持每两个月深入到挂钩乡镇开展一次民情恳谈活动,各单位认真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村级组织围绕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三资”管理、党员群众关注问题等重点内容,全面推行“四议公开”工作法,村(组)实行“一事一议”,在帮助群众解决饮水难、行路难、用电难、上学难、就医难等“五难问题”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在保稳定促和谐中转作风
     在村(居)委会推行“党组织领导、村民民主提事、村‘两委’联席会议事、村代会决事、村委会执事、村监会监事”的阳光村务制度,落实村级党务、政务、村务、财务、服务“五公开”制度。实行民警责任区制度,建立民警与村治保组织、联防队员联动工作机制,规范运行驻村警务室。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八项机制,充分利用“三室合一”和民情信息员(箱)的功能,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推广“流动法庭”经验,全力构建“打、防、控、管、教”为一体的新型社会管理体系。在创新管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筹集资金“千村致富行动” 800余万元,落实产业项目169个,开展民情恳谈活动200余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62条,化解信访件356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39件。                温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