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招商合作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25 16:23:15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招商合作局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市招商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职能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据《条例》、《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曲靖市本市政府信息公开施行办法的通知》(曲政发〔2008〕61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政办发〔2011〕15号)要求,市招商合作局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抓好201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市招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其中,门户网站公开101条。内容主要是招商引资项目。

    (一)主动公开范围
  向全社会公开。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曲靖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市招商合作局未收到申请、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市招商合作局明确了分管综合科的领导为分管领导,指定综合科具体负责,综合科安排1人兼职工作人员,并明确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

    2011年,市招商局未发生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而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市招商合作局无行政复议的职能,2011年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的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目前,市招商合作局政府信息公开量少、不全面,政府信息公开操作程序有待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外来投资商利益的政府公开信息作为突破口,增加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量;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培训工作,完善操作程序;

    三是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和普及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和公众的认知度。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