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25 16:20:58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技工学校    

 

 

 

        2009年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08年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2月24日起至2009年11月23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曲靖市技工学校办公室联系(地址:曲靖市麒麟区官坡寺街中段,邮编:655000,电话:0874-6112900,电子邮箱: qjsjgxx@126.com)。 
    一 、概 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校于2008年10月18正式成立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由两位工作人员负责学校信息管理与公开工作。截至2009年底,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我校自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制订并执行《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曲靖市技工学校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和《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为了更好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校编制出学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依法公开学校的基本概况、工作动态、招生就业、公众监督、通知公告等信息,开通部门网站链接,向社会公众、学生和各单位依法提供更多的学校信息,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促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学校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校在2009年度共计发布公文类政府信息2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21条,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0条。我校的公文信息主要是学校的基本概况、工作动态、招生就业、公众监督、培训鉴定、通知公告等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9 %;学校培训鉴定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学校规划发展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校园文化生活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1%。其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8条:学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我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认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贫困助学金发放通知、曲靖市技工学校解除协议通知、公开考试招聘大中专毕业生招考(通知、面试人员名单、拟聘人员)公示。
    (二)公开形式
    “曲靖市技工学校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下设8个子栏目,分别是:最新信息公开、通知公告、学校动态、招生就业培训鉴定、学校网站链接、公开指南、公众监督、依申请公开。市民可通过学校网站链接进入曲靖市技工学校主网页,进一步了解学校除上述栏目以外的其他有关学校公开的信息。 
    三、咨询处理情况
    截至2009年底,我校尚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四、工作人员情况
    学校现有网站管理员和信息发布员2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对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归纳出目前学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如下3个方面的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少。我校大量的动态信息主要发布在曲靖市技工学校主网站上,需向社会公示群众监督的重要信息才发布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
    (2)公开的信息不能及时发布。学校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规定:为避免发布的信息涉密,发布在网上的信息必须由校长审核签字方能发布。部分信息因未能及时得到校长的审核签字,错过信息发布的有效时间,导致信息不能及时发布。
    (3)学校对外公示、公开的信息收集工作有待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1)安排相关人员具体负责网站的管理和信息的收集、发布工作。认真审核是否存在涉密信息,对需要向社会公示的信息做到及时收集及时发布。
    (2)各科室下设一名兼职信息收集员负责本科室对外公开信息的收集工作,并及时汇总到信息发布员处,经信息发布员认真核对,仔细筛选后报校领导审核。
    (3)经校长同意,针对需要及时发布的信息校长不能及时审核签字时可由副校长审核通过后及时在网上发布。 


                                                                                                                            

                                                                               曲靖市技工学校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一日